地狱晚餐

再见

【四六书斋】早开的晚霞

上一棒  @桃 

下一棒 @DJ 劳资 

小贾第一视角
艺校
优越贾*落魄正
be避雷
bgm 早开的晚霞
图链在评论
书:《摩诃婆罗多》 
日常假正经,随便看看

他回来的很晚,拉开客厅里的床铺的小破帘子的时候并不大声,但我还是听到了他的声音。我在等他。我下床走到客厅,远远地看着他。一点三刻,外面灯火未消,还有车水不切近的声音。橘色夹杂冷色调的光线错杂地映在他身上。

他的眼睛反光是湿润的。就像某种琥珀或者是湖泊的涟漪中心的光泽。
我靠在房门上看他,他察觉到了我的存在,很抱歉地小声道:“对不起,还是吵到你了。”他可能刚刚回来走得很快,喘息很急切,我靠近他的时候感觉到了外面的冷气还有一点烟酒的味道。
深秋有些冷了,他还穿着来的时候带的几件衣服。一件白T恤外面套了一件牛仔外套,看牛仔的发白程度,大概穿了三四年。
他坐火车过来,20个小时的硬座,从中原过来。我知道他家在安徽,怎么跑到中原去,他说他坐最慢的火车到处跑。他有一本牛皮纸封面的小本子,扉页上写了十二个地名,已经用水笔杠划掉了十一个,杭州是最后一个地名。
“我一个月去一个地方,上一个是河南。再上一个是湖北,从上海开始。我学校那边。就一个月,我不想麻烦你太久的。”
我想他知道是在麻烦我还算有点良心。于是我问他“那杭州之后呢?”“
我计划用一年走完这些地方,走完杭州那就完成啦。”

我问他家里人怎样,他一概不答,又问他大学的专业,他说他学跳舞的,但是现在不跳了。似乎是因为受伤,又因为没有门路,学艺术毕竟靠人脉。我又问他他有什么打算,他说没什么,大概有点山穷水尽的意思。他愿意讲的总是模棱两可,我再问他他就对我笑,然后胡言乱语搪塞。我把他赶走并不是难事,我还有几率对他做不好的事。我的威胁让他有些慌促,但他也觉得愧疚似的就这么顺着我,比如一定程度上的逆来顺受。

链接坏了
全文图链在评论

评论(24)

热度(3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